北京

在场 | 苏州人文设计周开学礼

新浪家居

乐居依法对直播内容进行监督,禁止传播违法违规、封建迷信、暴力血腥、低俗色情、招嫖诈骗、违禁品等不良信息,坚决维护青少年群体精神文明健康。如有发现您也可点击右下角举报按钮进行举报。

评论

精彩回顾
分享给朋友:
6500 0 0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有的时候跟它生活在一起我不觉得它是个狗,我觉得它是个人,因为我们要求要跟导盲犬住在一起,早上它叫我起床,我起晚了它会拿大尾巴来刷我,它要出门玩儿。你有什么心事你跟它说“熊熊,苏州今天人挺多呀”,它也许都能听懂。有的时候我觉得它可能就是个人了,或者它有思想,或者它能理解我说的一切,跟它在一起好像比跟人在一起更顺畅,它对我也很简单,人跟人的关系真应该向这个学习,不用费很多脑子,但是有爱。

    这种无障碍最终还是个心理的障碍,物质上再通畅也没有用,设施毕竟都是死的,人怎么执行是另一回事。包括提出诉求,过去说别麻烦别人,少麻烦别人。但是后来我就挺喜欢麻烦别人的,我觉得我有诉求那我就提出,当然我不会故意麻烦别人,我就公平的,比如说盲道上不能有东西。当然我这几天来苏州还挺好,拙政园也让我进去了,也没让我摘下墨镜,也没让不让熊熊进。住的酒店也挺好,前台服务都挺好。

    领养导盲犬以后,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心,心理无障碍。这是最重要的。然后我觉得设计的核心,我刚才讲那么多,其实我想作为门外汉谈,设计的核心就是爱,这个爱就是“以己推人”,你要做床的你自己先躺床上睡睡,你要设计盲道的你自己闭着眼睛走走。乔布斯绝对是个有爱的设计师,不然我不能感觉到爱,他甚至给未来的人,是给大众,不是谁买我的房子我就给谁设计,他可能觉得我不是他的主流,但是我会很遥远的,他都过世了我才用到他的手机,但这种爱也能传达过来,所以设计的核心就是爱,爱人,你不爱人没法设计对人有好的东西,而且你也不容易卖,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你有爱的设计,人们才喜欢这个,你才卖的好,你才能发财,我觉得这不矛盾。

    在一个良性的商业社会里这是不矛盾的。所以爱特别重要,我也希望大家以后多为盲人或者坐轮椅的人考虑,设计一些房间,聋哑人,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房子?老人要住在拙政园里挺累的,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我再举个例子,我这个心理不断的破除障碍,我除了唱歌也写书,平常我还拍照片,我想我为什么不能拍照片呢?苹果手机它就有拍照功能,它会提示你,前面有个小圆孔,它提示的很准确,你就拍就行了,甚至有个软件能解读照片,您拍到了一只黄色的狗。

    其实我觉得好玩,我拍了我没有看到这个景象,但是我拍下来,别人会告诉我说你拍到了什么,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你拍的东西别人又转述给你,就是好玩。我没有什么不能做的,尽量越过自己的心理障碍,有这个科技那你就可以做很多事情,这就是自由,自由就是心里不断的在破除这个障碍,我不是个视障人,或者我是个视障人,但是我破除它。

    你们以后也可以尝试做一些份外的事情,人能做很多事情。我写诗还有唱歌,对于我来说最需要的是想象力,想象力也是自由的翅膀,凡是有想象力,想象力就是孩子气,打破陈规,异想天开,创造性工作需要想象力,而且有想象力人生也很有趣,所以我很害怕自己在某个瞬间就失去了想象力。好的设计师应该多激发自己的想象力,这个想象力除了有爱以外,可能还要保持一种天真的东西,这个天真挺难保持的,或者说返璞归真,有的时候不是说我们装成一个孩子,但是可以返璞归真,重新的回到那种状态。也许你的眼睛看到的,或者你的灵感就会有很多闪现在你的头脑里,我也希望大家将来从事这个工作,能多给少数人设计这些东西,就像柴静说的,不要总盯着几百万的客户,多少的受众,而是你想到有10个人用它用到心里去了,那你这个设计就成功了,如果有一百万人都用在表面上,无所谓的,那你这个也没多大意义,所以我觉得是尽如人的心里,真给人带来方便。

    它可以改变你的生活,你觉得用这个真的给我带来很多方便,这个才是真爱,是真的长远的设计。给老人设计东西,给聋哑人,给自闭症的孩子,这种东西更有意义。现在所有城市都千篇一律,所有的小区都是那个样子,大家就是锦上添花,实用、挣钱。设计师应该把自己当成艺术家,而不是搞装修的。设计师首先要把自己作为一个艺术家来要求,那就是创造。尽量为少数人去做一些事情,也许会越来越好,也会发财吧。

    周云蓬 歌唱表演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我希望我的屋子里很多东西都会说话,这个也是会说话的,叫阳光听书廊,它里面可以装两个T,可以把一个图书馆都能装进去,未必读书都要看,如果你们想保护视力,看更多的秀色山水还是留着点,你可以听书。洗衣服、旅途中、睡觉前都可以听,你会有不同的感受,听一本书,而且不累,你可以把语速调的飞快的,一本书很快就会读完了。

    所以我觉得我也是因祸得福,因为我这个人空闲时间很多,没时间用,过去叫“残废人”,其实“残疾人”这个名字的进展也表达了无障碍或者社会的重视。最早我们叫“残疾人”,残疾人基本没什么用,没用的人他自己的时间就多,所以我就读了好多书,也是拜残废所赐,有很多时间。后来叫“残疾人”,台湾叫“残障人”,这个更好听,也是在进步吧。一切的要求和诉求最初的动机是我向往自由,我要求无障碍,这是根本的东西,如果你没有这种诉求,也不存在设计师,也不存在着别人会给你制造这种无障碍,所以我的幸运是我有这种诉求,我觉得障碍很可怕,或者说我会呼吁,盲道的东西我就要呼吁,上网发声。很多残障人都是沉默的大多数,我有一点点话语权我就呼喊出来,代表这个群体说出来。


    下面我介绍我的新伙伴,导盲犬,导盲犬也是无障碍的一部分,中国只有一百多只导盲犬,是大连导盲犬基地为视障人免费的培养导盲犬,去年我觉得请一只导盲犬吧。它叫熊熊,四岁了。有一个视频让大家了解一下导盲犬。它工作的时候是不应该摸它的,这个鞍子拿掉了它才是自由了,放松了。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民谣歌手、诗人 周云蓬

    这个盲道本来是一个通途,但是我们经常走在盲道上会被引领到电线杆子上,或者引领到障碍上,你不能完全信任我们修的盲道,你哪天可以闭着眼睛去走一走盲道,我觉得一定会很刺激的,你会体会到生命无常。

    那你设计它干吗呢?或者说你修它干吗呢?既然你不管理它,为什么要修呢?还花这个钱干吗呢?有的汽车停在盲道上。有一年我去成都,那边的盲道是修了一个栏杆横在盲道上,大概膝盖这么高,我说这个盲道上修个横的栏杆,这样盲人会直接绊在上面,为什么呢?因为我还是有点发声的可能性,有微博,我就发照片发微博,但是成都那边解决的很好,很快就跟我联系,说拆掉了。这些问题碰到了还是解决的比较好的,你要把这个声音发出来。当然我可以绕过去,或者让别人带着我,但是总要有人走那条路的。

    这种盲道多了,视障的人是不敢上街的,中国有1600万的视障者,但是大家可能只能见到我,你们很少在街上能够看到拄盲杖的盲人在走路,因为他们出不了门,就是因为障碍,过马路、坐地铁都不能独立完成。高楼大厦、老人、残障人、坐轮椅的人,你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因为他们都被屏蔽到角落里或者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有时候我去国外旅行我会遇到盲人,有的时候还会在街上撞到一起,他们的视障人很多都在街上走来走去,聋哑人、坐轮椅的人。回到国内我就觉得主要是这些障碍太多了,没法出来。

    然后他们也会这么说,盲人根本就没盲人走,十年八年也见不到,那放点东西吧。但是你反过来想,你放那么多东西谁敢走呢?走一回,下回就没人走了,所以我们见不到盲人在街上。机场那种独立的卫生间也是给视障人,可以由人陪伴进卫生间,马桶前面有扶手,经常有服务员说我想上这个卫生间,他说锁着门的,我说你干吗要锁着呢?他说平常没人用,我们怕服务员用就把它锁着了。你要找领导要钥匙,你要真着急拉了肚子真的太可怕了。这个无障碍修了,但是不管理、不用,这种事情特别多。

    我自己这方面的体验也很多,比如进公园,有一次去扬州的瘦西湖,门票是90元。有残疾症或者是视障人的证件是可以免费的,但是那天我没有带。我就跟那个看门的大姐说,我还拄着盲杖呢,我是盲人,但我没带证件能不能进去。她的回答让我特别不高兴,她说你摘下来墨镜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盲人。我说你可以这么跟我说,要么你就信任我让我进去,或者你回去拿证件,我们只能凭证进,你拿了证件我们欢迎。但是你不能说你摘下墨镜让我看看,你又不是医生,每个残障人士的缺陷都是他一生的隐痛。我发微博的时候,我发现人们在议论这个事儿的时候反映了周围人的观点,有人说大姐说的没错,你戴墨镜,那谁戴墨镜都可以装盲人进去,那还了得吗?这个门票大家要装盲人去进公园吗?我觉得大家的不信任感就到了这种地步,但你说不清。后来我还是买票进去的,我并没有说我没拿证件是对的,我就说你不应该让盲人摘下他的眼镜,看他的眼镜是不是盲人。这是没有爱,很残忍的一个行为。但是我发了微博很多人是骂我,说你不带证件还想如何如何。当然我也不能说什么。

    后来去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那个时候我就老老实实在排队买票。但是很远很远那个门卫就过来说,你不需要排队,你直接进去吧,就直接把我拉进去了,挺让我感动的,在我们国内这种待遇很少。还有一次是在波斯顿,坐短途火车,按照规定也是要在波斯顿办一个视障人的证书,可以免票做火车,我也不可能去那儿旅行就办一个证,然后我上了短途火车,查票的人他说你不需要买票,我说我已经买了,他说你可以到目的地退了。人家怎么就能做到呢?人家相信你,你拄个盲杖戴个墨镜人家就相信你是残障人。

    刚才说的盲道是固体的无障碍,或者是具体的,还有一种障碍是在人的心里,这种障碍更可怕。即使你设了盲道,即使你设的无障碍卫生间,他还是不能通行无阻,还是要面临波折。这点香港也很好,香港的路口有警报的声音,那个就是提示视障人,急速是可以过马路了,切分音的时候是不能过的,所有的路口都修那个。香港的视障人他们特别自由,坐地铁来回。我说你们胆子大去我们大陆那边走走,能力再强也不行。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没有钱,还是说没有人有这个需求,好像全中国就我一个视障人。

    一方面我自己有这个诉求,有障碍了我就求呼吁,我说不行,有障碍,我就动用舆论。一方面我自己也尽量,家里很多东西都是能说话的,我那个电饭锅也是韩国买的,语音会提示,熬汤结束了,或者是粥开始热了,都有语音提示,很方便,也不会糊锅。我的手机,苹果手机的确很牛,它的无障碍设施是我见的最好的,就好像乔布斯专门考察过视障人用手机的方式,你拿手机的时候你就觉得乔布斯是爱你的,特别细。我要用这个手机操作微信、微博,发短信,写文章,查地图,订餐或者叫滴滴都可以的,它是全面支持,而且兼容性很强。国内也有很多手机品牌,别的方面我不知道,但是无障碍方面,苹果是最好的,我的很多同学也都用这个手机,主要是它的语音。

    这个手机也可以支持读书。听惯手机朗诵,听人念还有点不自然,机器至少准确、忠实。睡觉的时候随时拿起来听书,我这里装了好多书,它随时可以按停,你下回读会接着,你看完了可以在kindou上再买,所以它特别方便。

    前两天我才看到有两个坐轮椅的人从无障碍道上一直开到海边,沙滩上有修了木栈道,免得他们的轮椅或者拐杖陷进沙子里面,他们也用不着让别人背着搀扶就可以亲近海边。这个木栈道是1992年建设的,我挑了两三条走了一遍,发现没有一条木头是破的,也没有翘起来的地方,要么是它质量很好,要么就是它30年中得到了很好的维护,也有一种可能是两者皆有,我当时很好奇,因为海边风大,如果没有人常走的话,可能一天时间这个木栈道就会被沙子盖住,轮椅就会推不过去,所以我就观察了一下。

    我早上稍微早点来的时候,海滩上没有人,那个时候木栈道就被清理的很干净,而且附近的沙子挺逗的,像一个大熨斗一样被熨平了,很光滑。所以这样的事情如果不是特别留意,其实是不会注意到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东西只为少数人存在,只有被使用的时候价值才会显示出来,这个价值就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很独立的去享受海浪拍在岸边的感觉,希望你们今天的谈话能够带来更多这样的感受吧”。

    就像刚才说的上厕所一样,最早我觉得的确我们出门的时候,最尴尬的就是找厕所。我小时候是特别害怕去找厕所的,而且很伤自尊心,你到街上问,这是男厕所吗?问不出口。那个时候真是希望就是一个单独的卫生间,你可以自己找到那儿,不用自己找到那个厕所里还得挨个儿蹲位敲门,还得问有没有人。这种最隐私的东西,可能是这些弱势或者残障人最大的隐痛,自己完成自己的生活是最好的,而不是什么人靠人协助,体现社会感恩的心,不是这样的。    希望我们的设计师都要向乔布斯学习,设计这种简便,苹果手机的按纽很少,简单、方便、美。

    我昨天跟设计师讨论的时候,他们问我要雇佣设计师你要求的是什么?我说就是方便、美,这就可以了。有的时候方便就是美,有可能是一体的。佛家说“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很简单,乔布斯想到过视障人怎么生活,才能设计出这么牛的东西,他给了这么多的视障人方便,他本身也很美。他并没有多出很多按纽,过去安卓手机你必须要装一个语音软件,有的要花钱,还要通过很多快捷键来操作,非常的麻烦。苹果一出现我觉得太神奇了,你就觉得乔布斯是爱你的,他好像就是说“老周,我给你设计的,你就用吧”,就那样的感觉。

    所以它卖的好,人的商业价值也达到了,它卖的好,卖的好不是浪的虚名,的确做的也好,最起码给我带来了很多方便。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民谣歌手、诗人 周云蓬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主持人 汪莎

    我特别能够感知到组委会张焕蓉秘书长这么激动想跟大家分享,因为"晶麒麟"是在行业内备受关注的一个奖项,上次颁奖的时候是2014年在国家大剧院,陈设委自此在行业内有一个特别有趣的声誉,就是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惊喜是什么,相当于今天在座的各位是提前揭秘惊喜的见证者,也是“在场”的人。

    我划一下重点,第一个是在中国最有含金量的陈设艺术室内设计领域的一个大奖,历经三年的准备之后,即将在今年6月份揭晓,欢迎大家加入。同时,我们想盛情邀请大家一起去长城,去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我们也是特别向有关部门做了申请,也是得到了行业的认同,所以我们希望4月之后,6月能够在长城见到大家。

    我们在做“在场.演讲”的时候,每次都会有一个主题,上次在乌镇是一个小镇的文化复兴,我们现在发现大家对一个城市的美学也在逐渐的感兴趣,所以我们这次的主题为什么会来到苏州,是因为苏州代表着2500年以来的一种优雅的生活方式,没有被泯灭的生活防止的代表,所以我们来到苏州。

    我在18号晚上的时候,曾经在美学课上有个开学典礼,在乌镇的公开课上面有一个同学问,为什么ADCC的口号叫做“用人文复兴设计”,难道设计在当下它已经没落了吗?没有没落哪来的复兴?我特别喜欢这种探讨,我也特别想跟大家分享为什么。

    是因为作为一个经济速度发展这么快的国家,我们的房地产,大家所处的任何行业,尤其像我们是利益获得者,利益在这二三十年来,大家的设计费越收越高,怎么会是一个没落行业?的确,它不没落。但另一方面来讲,我想问大家,因为我也曾经说过,鲁迅在1931年在中国担任美术司司长的时候说,美术有三个功能,其中有一个是通过设计来提升一个国家的道德水平。如果是按照这个标准,我想请在座的每一位扪心自问,你的设计是不是足够考虑了人文关怀?有没有为我们孩子的美欲,为我们每个人的出行和居住,提供了发自内心最真诚的表达?它有没有通过你的设计,让居住在里面的人,生活在里面的人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更加在意?我觉得这个是我们需要去扪心自问的。

    在这个纬度上讲,我们的设计真正复兴了吗?真正有过复兴吗?所以我仍然认为,“用人文复兴设计”是我们对当下的一个思考,也是一种自省,我们也相信我们这种发心能够被大家读懂。基于这种考虑,我们为大家请来了今天的第一位师者,他是一位知名的诗人,民谣音乐人,在他的生活中,我相信他有很多话可以跟大家分享。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陈设中国 · 晶麒麟奖】组委会秘书长张焕蓉女士

    今天要给大家发布的是“晶麒麟”的发布会,为什么在这里来做一个“晶麒麟”的发布会呢?陈设委十年的历史,“晶麒麟”奖7年的历史,漫长的7年,多少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这7年多少前辈为此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因为我们“晶麒麟”奖一直在坚守,坚守着我们自己的这份纯真,坚守着这个行业里不多见的那个真正的绿色。

    "晶麒麟"奖一直拒绝过度的商业包装,拒绝商业冠名,我们"晶麒麟"可以对全体设计师,可以对全行业的设计师宣布,我们一个毫无灰色地带的奖项。因此坚守着七年历史的"晶麒麟"的前者、付出者们,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在这里首先我给他们致敬,感谢他们为我们这个行业坚守了这么一个有价值的奖项。

    我是去年的11月27号正式接手陈设委的工作,来负责"晶麒麟"的运营和推广,那么"晶麒麟"的奖项有非常多的在座的设计师都非常熟悉,我也看到台下有我们2015年生活艺术家获得者,陈文(音)先生,看到他我非常的感动,因为他也是那一年我们的亮点。我们"晶麒麟"奖行业里有一个不长不远的历史,但是"晶麒麟"奖的这拨坚持着们,为大家带来了一片净土。

    陈设委的"晶麒麟"奖项里面,从开创到现在一共有七个奖项,今年增加了一个“新人奖”,和一个“公益民生”奖,以往有的是空间,产品包括生活艺术家。行业推动奖和伯乐奖一直是我们行业的特色,为什么有行业推动,因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商业支持者能够付出自己的爱心,付出自己的真诚,能跟我们行业共同发展,而不是绑架我们的奖项,所以我们要感谢他们。为什么有“伯乐奖”?“伯乐奖”是设计师推荐他的甲方的一个奖项,在这里的设计师可能都有一个同感,我接到甲方的奖项,我很想把它做成一个优秀的作品,甚至是一个划时代意义的作品,但是你真的就能吗?甲方可能左右了你们很多,甲方可能给你们设了非常多的坎儿,甲方给你的资金是有限的,因此你很难把它变成你自己理想中的一个好的作品,我们设计这个奖项也非常希望鼓励甲方能够放手,让我们的设计师能有更大的空间,让我们设计师能有更广阔的天地,来作出最优秀的作品,因为这是设计师反过来评选的一个奖项。

    再说一下“公益民生奖”,为什么会增加这个奖项呢?是来自于11月份梁老师对奖项的一个探讨。梁老师一直在说,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是大家爱你,是大家给了你非常多的信任,行业给了你非常多的荣誉,所以成了优秀的设计师。那么从那一天开始,你就应该回馈给社会。你就应该更多的想的是民众。这一点其实很感动我们,我是做媒体出身的,今天来了非常多媒体的朋友,我在这儿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们,有你们的推动行业才能真正的发展。我十年的记者生涯给了我更多的看问题不一样的角度,因此梁老师提出了“公益民生奖”我们是大力赞成的,因此这届开始我会努力的把它推下去,把非常多的公益民生的奖项带给大家。

    我们的组委会的成员,简单的也给大家看一下,这个就不在这里单独做介绍了,有非常多的优秀的设计师和行业的前辈。酉空间陈设美学奖,包括行业推动奖、伯乐奖和公益民生奖。

    在这里发布的第一件事是本来应该在今天就进入到评选阶段了,我们的截止日期在4月20号就截止了,但是应广大设计师的要求,因为好多设计师参加了米兰展刚刚归来,准备时间会有限,因此我们应他们的要求,我们把我们的奖项时间推到了4月30号,虽然只是十天,但是我也希望有拖延症的设计师们,有拖延症的设计者们你们得抓紧时间了。

    介绍一下今年的评委,今年的评委阵容强大,有了新鲜不一样的视角,有导王潮歌,他不是设计师但胜似设计师,他是发现美的使者,同时是我们空间美学的缔造者,用不同的方式缔造生活美学空间。沈雷,我们增加了年轻新锐的设计师作为我们的评委之一,评判我们未来奖项。

    过一下评审的过程,5月1号开始进入评审期,5月30号评审期结束,今年的另一个特点是全部电子化,通过网上可以直接找到申报页面,可以申报我们的奖项。申报奖项之后,我们的作品在5月份进行打分,打分将通过这几个方面,陈设空间美学一定是陈设与空间的和谐性,包括人文设计的底蕴和格调,生活方式的创新,这几个方面十分制,每个项目十分制。打分以后最高分前40位入围今年的奖项,进入我们的最终评选。

    产品组依然是十分制,末位淘汰法,也会从功能性、艺术性、创新性、环保型和社会影响力这几个方面打法,打分同时我们的评委会在网上迅速的总结出我们的获奖人员的前40位,进入我们的侯选名单。未来奖项会增加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可行性指数,这个可行性指数只有学生组未来奖项我们希望是方案形式来提报,如果你的方案过了,我们组委会会努力跟商业联合实现你的梦想。

    下一个是"晶麒麟"的奖杯,我们努力将今年的奖杯有了不一样的呈现,不一样的角度,这可真是首秀,所有的媒体记者我希望你们可以准备好你们的相机,准备好你们传播的方式。今年的奖杯正式揭晓。

    首先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LOGO是一个"晶麒麟"的“金”字的变形,同时有图文的图案,用简约构图的方式,像一个人,一定是人来做这个事情,像一双手,捧着我们的成果,捧着我们精心的作品,行走在我们的空间。因此我们这个作品,也称之为一个陈设艺术品,我们希望我们的奖杯也依然是一个陈设艺术品。

    关于现场,今年在座各位我向你们发出邀约,6月6日能和我们一起来感受一系列的活动。6月份的沙龙和6月份的派对,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颁奖盛典,6月5号将会在长城脚底下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聚会,我们选择了两个长城脚下仅有的两家酒店招待大家,希望大家能加盟到我们的聚会当中。66号在这里我们希望跟新老朋友一起,能够走到长城上,通过我们跟长城同呼吸,感受着它的命运,感受着它的一抹绿,感受着它春夏交接的气息,来到我们的"晶麒麟"奖项。

    在我们"晶麒麟"奖项颁奖的时候,我们在这里希望给大家卖一个关子,"晶麒麟"奖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感受,一定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我们联手40家媒体,将会对我们的奖项进行全方位的报道,40家媒体会对我们的奖项获奖的设计者全方位的报道,我们做了强有力的媒体阵容,为我们的奖项保驾护航,为我们想象之美传播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我们这40家媒体当中,我们会邀请10家媒体现场直播,我们的制博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到大家的视野当中,我们希望今年能够用媒体强有力的阵容,为大家推出一个更美的奖项。更多的问题你们能够加我们"晶麒麟"的小秘书,百问百答。希望今年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奖项,天地之下我们把"晶麒麟"用不一样的方式展现给你,谢谢大家!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ADCC生活艺术学院 执行长 汪莎

    主持人:在场.演讲是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发起,有ADCC具体运营和推动的一个致力于发现中国最美的地方,最美人文的一个美学主题演讲。我们既然是想为行业推动这样一件以美学为宗旨的事业,我首先想为大家请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的会长,刘珝先生为我们致辞,有请。


    CI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会长 刘珝


    :各位来宾,以及在场的每一位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人文之美而会聚一堂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此时此刻ADCC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以及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迎来了今年的几件大事儿。ADCC生活艺术学院2017中国苏州人文设计周举办,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全面启动,今天人文美学公开课举办在场演讲,作为国家行业组织,在中国文化觉醒的当下,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倡导和推动中国的人文美学复兴,我很自豪,因为我看到这个时代的苏醒,不仅有经济在崛起,还有我们以人文来推动设计,用美学来延续传统。

    我很自豪,我们今天有这个行业非常优秀的设计师和推动者,跟我们一起在场,陈设美的团队,执行主任梁建国老师在场。执行美术长孙文涛老师在场,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秘书长张焕荣在场,生活艺术学院执行长汪沙在场,还有很多很多愿意为陈设艺术行业付出的朋友们在场!

    我们跟这个伟大的时代,跟这个美好的城市一起在场,我感觉自豪和骄傲。因为你们,很多人远道而来,因为你们对美好生活的尊重,因为你们对人文学的尊重,你们不忘初心。今天我们迎来了2017苏州最美的春天,迎来了这场中国最棒的讲演。2500多年前,历史在苏州流淌,留下厚实的人文和美好的传统,这些都代表着一个城市最重要的价值,而这些价值放在中国文化复兴的崛起的当下,让我们今天在苏州继续发生,可以说恰逢其时,非同凡响,在此我宣布2017中国苏州人文设计周“在场主题讲演”和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启,这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骄傲,这是属于这个时代的荣光,谢谢大家!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主任 梁建国


    梁建国:今天站在这个台上,我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身份就是我是一名“在场”的见证人。在我过去20年的设计生涯里,我们都曾经见证过太多的发展变化和动荡。但是今天“在场”,在我心里特别激动和澎湃的是,我们发出的是一座城市召唤美的声音,是一个时代复兴美的声音,是一个国家推动美的声音,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渴望已久的声音。

    人人都说苏州美,但是如何去延续美?如何去提炼美?如何将它转化为影响一个时代美复兴的价值观,在接下来的两天演讲里,这是我们对自己发起的问题,也是我们今天在场所有的人,一起对这个时代回答的声音。我很激动,也很庆幸,能够跟你们一起“在场”,一起倾听,一起分享,一起见证美好时代的降临,谢谢!

  • 新浪家居 04-28 08:30

    苏州人文设计周 开学礼

    首席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全程高能视频直播

    ☟☟☟



当前暂无数据,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信息,敬请期待

举报